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国培计划(2022)”——河南省禹州市项目县基地校校长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2022年09月17日  作者:刘峰    编辑:祝娅

9月17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河南省禹州市项目县基地校校长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润环楼南栋103顺利举行。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曾晓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祝娅、教学教研科科长袁梦、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峰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袁梦支持。

曾晓洁教授在致辞中对来自禹州市的50名项目县基地校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主席母校”“新师范”三个方面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红色基因;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学校对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规划”。

首席专家祝娅教授从“聚焦核心问题,精准凝练培训主题;细化靶向需求,精准设置培训目标;紧绕培训目标,精准设计培训内容;基于培训内容,精准选择培训方式”四个方面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培训以“校长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行动能力提升”为主题,强化基地校长自我批判能力,革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帮助校长建立卓越课堂与现代学校的基本认知框架,引领教师与学校改革发展;拓展建立现代教育与现代学校的整体认知视野,丰富学校改进的维度与路径,整体提升校长专业能力。

禹州市钧台街道办事处东街小学罗峻代表学员发言。仪式最后,全体学员在袁梦带领下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培训宣言》。

18CCC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