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抓党建,强管理,提升办学品质 ——“国培计划(2023)”慈利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隆重开班

2023年08月19日  作者:蒋强生、袁利芬    编辑:李辉华

为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强化新时期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党性修养和执政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16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慈利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特立楼北103隆重举行。慈利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杨锦,慈利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满小斌,慈利县教师进修学校书记李英勇,慈利县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股长高小平,慈利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张健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项目首席专家、二级教授曾小玲,项目管理团队全体成员,慈利县40名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班主任袁利芬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序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胡春光教授致辞,胡春光院长认为学校党组书记应该是智者、能者和仁者,同时具备大气、锐气、骨气、静气,希望各位书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首席专家、二级教授曾小玲解读《“国培计划(2023)”——慈利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D0831)研修方案》,曾小玲教授通过对研修主题、培训目标、研修时间及形式等多项内容的细致解读,让全体学员对本次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慈利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蒋强生、张立武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两位学员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深刻领会,学以致用,绝不辜负领导和专家们的期望。

最后,中共慈利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杨锦发表讲话,杨锦局长感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此次培训的付出,对参加培训的中小学党组书记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积极进取,提升领导力,在教育质量、教育安全、师德师风等方面抓细抓实出成效;四是严明学习纪律,重温“两带头五整治”,要求全体学员筑牢思想堤坝、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庄严的培训宣誓中拉下帷幕。本次培训为期七天,将采用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名校考察、行动学习等多种培训方式,帮助全体学员提升党建工作和教育管理能力,更好发挥中小学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助推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