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思以行远奋进路 行而不辍新征程 ——自治区级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及培养对象培训开班仪式

2023年10月12日  作者:周杨林    编辑:祝娅

2023年10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级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及培养对象集中研修培训开班仪式在银川市铭德尚品酒店会议厅举行。此次培训是结合自治区教育厅对本项目培训方式的要求,在前期网络研修基础上实施的第二阶段线下集中研修培训。培训主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文本解读能力”。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培训管理办公室杨湛主任出席开班典礼。58名宁夏回族自治区小学、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项目班主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周杨林老师主持。

杨湛主任在开班典礼现场讲话。杨湛主任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师培训团队不远千里,从湖南长沙到宁夏实施国培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敬佩。他强调了本次培训对自治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吴忠市利通区第十三小学的王继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她代表全体参培学员作出承诺。有这样一批骨干教师,我们的基础教育将会结出累累硕果。

项目首席专家黄朝霞教授为学员解读课程设置,阐述了此次培训内容及各项任务,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轻装上阵,学有所获,共同提高。

学员纷纷表示,这种既有专家理论讲座,又有同行实践传授;既有集中听课培训,又有名校访学交流的培训形式,既有高度的理论引领,又有接地气的实践研修,充分突出了本项目培训的精准性。参训学员将借此培训东风,为宁夏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审:刘斌;二审:李辉华;三审:祝娅)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