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千里携手促成长 交流学习育花开 ——2023河南省禹州市初中骨干校长提升研修返岗指导顺利开展

2023年11月13日  作者:廖新俐    编辑:祝娅

根据2023河南省禹州市初中骨干校长提升研修本项目培训方案设计,结合禹州项目县建设的需求,我校现代教育发展学院组织专家团队于11月8—10赴河南省禹州市本项目学员所在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返岗指导活动。

本活动目标是深入参培学员所在地,了解学员参培后对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于学校管理的实际情况,加强对参培学员的后续支持与指导服务。通过参培校长返岗实践工作的现场展示,指导专家团队结合学情、校情进行现场诊断,提出指导建议,促进参培学员的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禹州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和活动所在的三所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欢迎仪式上,禹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冀松涛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作了重要指示,并希望在座校长在“潜心学习,扬长补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三方面做出努力。项目首席专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祝娅为在座校长精心设计返岗实践指导方案,并对大家的成果转化及校本研修情况做现场指导。

根据活动安排,专家团队分别深入到学员所在的禹州市第三实验学校,禹州市实验学校和禹州市郭连镇中心学校,观摩校本研修展示,点评及讲座;考察学校并进行观课议课,以及听取参训校长汇报等。本项目参训的50名校长再次在禹州重聚,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学习良机,静心观察与学习,潜心思考与领悟,在领导、专家的细心点拨和同伴携手中,去实现自身的蜕变。

返岗指导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恩湖南一师的专家团队,给予了一次重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规划自己的平台;感动于领导、专家们精心的安排,这样精心安排的课程,必将助力全体学员再次生长拔节。参训校长们将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为禹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而奋进。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