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在视导中收获,在评价中提升——我校接受河南省2023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承办单位线上视导

2023年12月19日  作者:廖新俐    编辑:李辉华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视导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23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价工作,实现教师培训提质增效目标,12月15日下午,河南视导专家对我校2023年河南国培、省培项目进行了线上视导。

我校现代教育发展学院高度重视,在祝娅书记,李辉华副院长的指导和带领下,培训科组织各二级学院专家团队精心筹备,撰写各项目总结材料、凝练项目特色亮点、制作PPT,为此次视导工作充分准备。下午两点半,线上视导正式开始,河南视导专家组成员、湖南一师现代教育发展学院领导和培训科全体成员、部分项目首席专家齐聚线上。

视导采取前期查阅各子项目材料,线上听取项目承办单位主题汇报、视导组专家与负责人及其团队交流反馈,视导组负责人对项目承办单位指导建议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校2023年河南国培、省培12个项目实施情况。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副院长李辉华从项目实施概况、特色与亮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解决的措施与方法几个方面进行全面汇报。2023年我校承担了12个河南省国培省培项目,所有项目都按期完成,共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管理干部600人,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素养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视导专家组组长李津教授在反馈中,对我校国培省培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开展的国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实施流程规范;二是项目县项目指导参训学员开展返岗实践、校本研修,推动参训学员学以致用、辐射带动,实现教师培训效益最大化值得称颂;三是研训活动扎实,学员满意度较高。同时对项目更高效实施提出建设性意见: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强调并严格落实教师培训“讲好开班第一课”活动要求,涵育政治立身、师德铸魂、业务强身的教师培训文化;加强与项目县的沟通协调,更加科学精准施训;更多观摩基地校一线课堂,注重将湖湘文化与中原文化有机融合。视导专家还就子项目的特色亮点与相应首席专家探讨交流。视导专家感谢湖南一师近年来承办河南国培省培项目,为河南基础教育培养名师。

李辉华副院长对视导专家组的精准指导表示诚挚感谢。李辉华表示将认真落实视导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以区域教师发展为中心,以高质量支持每一名教师全职业生命周期专业发展为目标,认真总结研训经验和特色,努力办教师满意、学校认可、社会称赞的教师培训,擦亮一师培训品牌,更好地为河南省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

(一审:刘燕舞;二审:李辉华;三审:祝娅)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