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干部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百年师范承使命,高端引领促发展

2020年09月17日  作者:    编辑:继续教育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5日上午,我校迎来了2020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的优秀校长,这是我校多年承办了教育部校长助力工程培训后首次承办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培训项目在东方红校区举行了庄重的开班典礼。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教育部中小学中小学校长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培办主任曾小玲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俭明副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师资培训中心童刚主任。
    
张俭明副院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宁夏固原市的优秀校长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光荣革命传统、教师培训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成绩。

首席专家曾小玲教授从培训课程设置、授课专家、管理服务等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详细解读。本项目采取了“集中培训、跟岗培训和返岗培训”的“三段式”培训模式,构建了以实践性课程为主的课程体系,通过任务驱动,深入浅出的帮助参训学员理解校长专业标准的基本要求,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借鉴长沙市优秀中小学的办学经验,推进区域教育改革发展。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历来承担的教育部校长培训项目,对我校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一师培训人教育情怀和以及专业的培训设计与实施倍加赞赏和肯定。

 

 2020-09-17 10:46:49.612000

    固原市师资培训中心童刚主任针对本次培训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校长认真学习,通过专家讲座和实践锻炼,更新办学管理观念,提高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并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改进,获得提高,不断成长。固原市原州区第十一小学的马琴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提高认识、用心学习、遵守纪律、认真反思”的郑重承诺。最后典礼在庄重的授旗仪式和宣读培训宣言中结束。

    全员开班典礼后,郭垒教授在“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变革与校长专业发展”这一主题下正式开启本次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