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

——中共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作者:刘斌    编辑:祝娅

 

为更加全面了解我党的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2-3日,中共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浏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是参观位于浏阳市永和镇的红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1930年8月23日,毛泽东、朱德率领红一军团与彭德怀、滕代远率领的红三军团在浏阳永和会师,部队在李家大屋召开了红一、三军团联席会议,根据中央的指示进行整编,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简称“红一方面军”)。会议决定由毛泽东任红一方面军前委书记兼总政委,朱德任总司令,彭德怀任副总司令,滕代远任副政委。红一方面军全军共有四万余人,是当时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最重要一支武装力量,它的成立影响巨大且深远,对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斗争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推动和鼓舞作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李家大屋历史展览馆的六个陈列室,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党的队伍壮大的历程,彰显了只要“理想之光不灭,信仰之光不灭”,便一定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参观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

锦绶堂建于清光绪年间,占地5000余平方米,有大小天井17座,房屋120余间,是一座典型的清末庄园建筑。1931年,湖南省苏维埃政府先后两次驻此办公,时间长达9个多月,为当时全省苏区革命斗争发展、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巩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我党建立省级苏维埃政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锦绶堂的墙上保存了大量革命标语、收支报表等,处处都是红色印记。大家驻足在一幅幅革命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这些图片、文物背后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所有人的心灵。随后,党员们在锦绶堂前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