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办学 > 基教资讯 > 正文

教与研携手·行与思并肩——记国培(2022)麻阳义务教育阶段校长领导力提升培训

2022年09月17日  作者:李文缘 周莎    编辑: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刘峰

9月16日下午,我校喜迎远方来宾。麻阳县义务教育阶段校长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团队来我校进行交流学习。

校长们在周宇书记、黄义校长、陈佳副校长的陪同下,漫步于校园。李文缘老师从未来校园的智能考勤装置,到海绵式的雨水花园,从好学楼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到丽泽楼的“丽泽绍高风”,向校长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概况。

在丽泽楼一楼大厅李文缘老师继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办学策略和办学目标。接着通过智慧领航舱的讲解,展现出了我校数字化办公的简洁高效。

在人工智能实验室,科信组卢霞、吴辉、张露云老师分别从全屋的智能家居体验区、互动未来体验区、人工智能科普教学平台、桌面VR交互一体机四个智能区域向校长们介绍并展示了我校未来学校校园建设的成果。

随后又参观了书法教室、陶艺教室、美术作品长廊等,来宾们感受着未来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品味着传统美育中蕴藏的教育细节与教育情怀,解读着特色课程的魅力,致力追求学生幸福成长的内涵。

行教育路,话教育梦,教育人的相约闪耀着霞光,跃动着生机。麻阳长河小学的郭校长在会议室做了《学校管理精致化的实践探索》微分享。郭校长运用大量图片和案例,形象直观地从对教育现状的反思,看“三人”办学理念的确定;从学校管理的内涵,看校长管理策略的选择。

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学校,却有着共同的教育梦想,教育理念在这里融合,思想在这里碰撞,灵感也在这里迸发。黄义校长以《现代学校管理的行与思》为题为大家做了培训,介绍了学校文化和学校特色;强调了现代学校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提出了建共同愿景、扬高尚人格、借他山之石、全制度规范、搭展示舞台、倡激励评价的目标。建幸福的校园、创幸福的团队、做幸福的自己。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教与研携手,行与思并肩,短暂的相聚,激起研修之路的层层浪花,我们在交流中切磋,以此为契机,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2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联系电话:(0731)82841048